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39.9℃高温!增江街城管执法队拆违组组长坚守拆违一线

信息时报 | 记者 曾文秀 通讯员 陈小韦 | 2019-07-18 21:4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文秀 通讯员 陈小韦)7月17日,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增江街”发布的《39.9℃!增江街今天热得一言难尽,这些户外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岗位……》在增城区增江街坊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刷屏,引起了街坊的关注和点赞。在39.9℃的高温天气里,众多户外工作者依旧坚守在岗位一线,江维亮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增江街城管执法队拆违组组长,江维亮每天不是在拆违现场,就是在去拆违现场的路上。


image.png
江维亮。信息时报记者 曾文秀 摄


江维亮爱笑,笑时漏出的洁白牙齿与他黝黑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认识他比较久的同事都知道,江维亮以前是个白净小伙。自从6年前进入增江街城管执法队“两违”工作组,他渐渐变成了黝黑大叔。今年的他,每日奔走在拆违一线,似乎比往年更黑了。2019年,拆违工作被列入增江街重点工作,年度拆违目标为30万平方米。因为拆违任务重,增江街从原先的“两违”工作组分出了拆违组和控违组,江维亮因为业务能力强,被推选为拆违组组长。

增江街有17个村(社区),还有多个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几乎每天都有拆违任务。每天早上到办公室统筹安排好当天各村(社区)的拆违工作后,江维亮便会到现场指挥和协调拆除工作,甚至参与到拆违工作中。“有些地方机器去不了,只能出动人力,手工拆除。”江维亮说。

今天上午,江维亮到位于增江街光明东路的人民医院崇德楼统筹协调拆除工作,随后又参与到沿江东路的人民医院宿舍楼微改造工程中的拆违工作中。“昨日闷得热,今天晒得热。比起来,今天还晒得更厉害。”江维亮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温度最低有38℃,铁皮棚下肯定超过40℃。根据体感预估天气温度,是江维亮多年奔走在拆违一线锻炼出来的“特异功能”,打开手机天气APP查看实时气温,相差不了一两度。

近日天气连日高温,拆违工作不停步。这段时间,他每次出门,至少放两箱矿泉水在车上,送给工人们喝,一个月至少要派送100多箱水。“天气炎热,饮用水是要首先保障的。”江维亮说。

下午,增城区域又下起了雨,江维亮仿佛已经习惯,在人民医院拆违现场旁的一座建筑物躲雨至雨停后,又回到拆违现场。


增城区增江街

江维亮

身份:城管执法队拆违组组长

上榜理由:日前,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增江街”盘点了增江街户外工作者坚守岗位一线的情况,记录他们工作的剪影。增江街2019年拆违工作任务重,为按时完成拆违任务,增江街城管执法队拆违组几乎每天都要开展拆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其中作为增江街城管执法队拆违组组长的江维亮,投身拆违工作以来,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上级的任务,始终坚守在一线勤恳工作,遇上问题迎难而上,细心细致解决工作上与群众之间等各种问题,受到了同事的点赞认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