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永宁街 > 正文

增城区永宁街30余名青年为防疫进行宣传

信息时报 | 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 | 2020-05-04 16:20: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随着复工复产复学潮的来临,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5月4日上午9时30分,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号召党员代表、团员代表、社区干部、涉外志愿服务者等3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凤凰城各社区,开展主题为“青年抗疫在行动”的志愿防疫宣传活动。

当日,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服务红马甲,兵分多路先后到凤凰城社区交通中心、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和凤馨苑社区商业街、社区居委及沿街商铺等场所,向过往中外群众派发宣传单张、普及防疫知识。活动中,主办方还设计多个卡通形象宣传卡板,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帮助居民学习全面的防疫知识。

“您好,我是Abraham,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告诉我。”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两名“特殊”志愿者,他们穿着同样的红马甲,用英语、法语等语言宣传防控知识,并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外籍友人指引登记、解释政策。

据了解,其中一名志愿者Abraham Lincoln来自尼日利亚,居住在凤馨苑社区,来中国已经3年了。几天前,看到社区公布的招募志愿者公告,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他们像关怀自己家人一样照顾我,这里就是我的家,我要尽一名家庭成员的义务。”Abraham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得到了街道和社区提供的良好服务。感激之余,他也产生了为广州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充当与外籍友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回馈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对他的关怀。

另一位来自加纳的志愿者Benjamin Aidoo是一名外教老师。在他看来,做志愿者工作非常有必要,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人知道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感谢一直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和警察,他们很辛苦。”Benjamin Aidoo说,大家的努力让周围散发出的团结和友爱的气息,自己也要尽一份力,利用自己语言优势,帮忙宣传防疫知识。

对外籍友人的热心肠,凤馨苑党委副书记高赞表示,“我们社区外籍友人较多,外籍志愿者的加入,为我们与外籍友人沟通和说明解释工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说,“我们也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同事,无分彼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