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抢险情,众志成城战洪峰!增江街全员行动筑牢防线,确保平安度汛

| 【记者 增江君】【编辑 墨兜】通讯员 杨利民 | 2020-06-09 23:35:34


应对新一轮的“龙舟水”强降雨,6月6日至6月9日,增江街坚持“党建引领、干群同心、科学调度”的原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有序全面开展应急值守、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各部门、各村(社区)齐心协力,全员上阵,全天候24小时巡查增江河堤水位情况,全力应对增江河洪峰过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平安度汛。

1
领导带头,值守一线


为全力做好三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8日,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明曦在增江街应急指挥中心通宵值守,坐镇指挥,强调要高度重视三防工作,注意增江河水位,做好水浸严重区域的群众转移,把各项防御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到增江街督导三防工作,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6月8日上午,徐明曦到增江街增江河堤和沿江东路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现场督导三防工作,指导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求保证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安全度汛。


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2
深入现场,靠前指挥

增江街全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如何做好防汛工作,并制定了《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三防应急预案》,科学有序应对此次汛情。


在增江街收到增江河洪峰过境预警信号后,街道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督导全员开展应急值守、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增江街党工委书记李宪明在白湖村通宵指挥抗洪抢险,增江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松辉在联益村通宵值守指挥现场,增江街其他班子成员通宵值守确保区域平安。


增江街主要领导前往白湖村指导抗洪工作


增江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现场督导三防工作



增江街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驻点村(社区),带队开展巡查,并在安排人员值守,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增江街领导班子成员在村(社区)带队巡逻



3
有序分工,稳步防汛

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增江街成立三防指挥所机构,下设三防指挥所办公室、19个工作组、17个防汛片区工作小组和1个抢险突击队,负责各自片区辖区内的防洪、防地质灾害工作。


防汛期间,各工作小组分工协作,有序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值守,检查水位情况。同时,及时转移和安置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确保解决他们的食住问题。


各村(社区)值守加强巡查


抢险突击队安全转移群众


安置好受困群众


据介绍,本次应急行动,增江街共出动1000多人参与防汛行动,安全转移人员1100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全力构筑坚实的汛期安全防线。目前,增江街总体情况平稳,各种汛情得到有效应对。


接下来,增江街将持续关注增江河沿岸水位,加强预警预报,分段巡查值守,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增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

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

科学的知识普及

不定期发布福利

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温馨提示: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记者 增江君】【编辑 墨兜】通讯员 杨利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