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关注!甘泉思想文化传承基地在增江街揭牌成立

| 【图文记者 增江君】 【编辑 墨兜】 | 2020-06-28 21:51:48

6月28日,广东省心学研究会甘泉思想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增江街辖内的易美艺术教育中心鹤之洲校区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来自区政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供电局、区档案馆、增江街道办事处、仙村镇、广东省岭南心学研究会、中南科技创业研究、增江街商会、增科院、湛氏宗亲会的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一直以来积极推动甘泉心学思想传承和推广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热心人士共计逾100多人出席活动。


到场嘉宾合照


揭牌仪式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许科、广东省岭南心学研究会会长宁新昌作了道德、心学等内容的发言。


许科发言



宁新昌发言


据介绍,湛若水是增城文化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湛若水(1466~1560),号甘泉,广东增城甘泉都(今新塘)人,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曾历任南京礼部尚书、吏部尚书、兵部尚书,追赠太子少保。湛若水存世著作400万余字,一生创办书院40余所,门生弟子近4000人,堪称一代大儒。

其“随处体认天理”的学术宗旨、“重民、恤民、恤商、德主而刑辅”的政治主张以及优秀的教育理念等为世人称道,被誉为“甘泉之学“。作为岭南心学的杰出代表,湛若水与王阳明齐名,史称“王湛之学“。



甘泉思想文化传承基地在增江街揭牌成立



据介绍,广东省心学研究会甘泉思想文化传承基地的成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增城本土文化。


接下来,该基地将会以甘泉思想文化为主题,每年定期开展讲座和诗歌散文朗诵比赛,积极配合甘泉文化节的开展。同时,基地将借助易美艺术教育中心平台,通过打造 “甘泉思想文化”舞台剧以及拍摄微电影等新颖的艺术形式,向社会推广甘泉思想文化。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

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

科学的知识普及

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


(温馨提示: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