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在观剧中学习爱,增江街9所小学师生与家长共同观看公益直播《小艺的故事》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墨兜】 图片由增江街教学指导中心提供 | 2020-07-14 23:54:17





7月11日,增江街9所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通过网络观看了“爱生爱、美生美”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公益直播。据了解,《小艺的故事》是一部根据真实公益事件改编的互动体验心理剧。剧中,小艺一家从疏离到相爱,最后全家相拥在一起。



《小艺的故事》网络直播截图



9所小学共计4876名学生观看直播


当天晚上,增江街中心小学、增江街第一小学、增江街第二小学、四丰小学、初溪小学、新诚小学、天恩双语学校、增江小学、白湖小学共计4876名学生,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四丰小学



增江二小



增江一小



中心小学



天恩小学



初溪小学



新诚小学



据介绍,该场互动体验心理剧网络版由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主办、英伟达人工智能计算公司公益支持,面向全国推广,旨在促进家庭亲子关系和学校师生关系的和谐。据统计,该场网络直播的观看峰值达到47万人次



《小艺的故事》根据关爱留守儿童真实案例改编。2014年7月,惠迪吉参与团中央组织的贵州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遇见了小艺——一个出生40天父母就出去打工、由爷爷奶奶带大的留守儿童。惠迪吉志愿者以一首诗《相即》,推动小艺一家人流动爱。当小艺与爷爷奶奶四目相对说“我爱你”、电话里与远方的父母说“我爱你”时,所有人无不动容。这样的相爱过程,从现实搬上了舞台,现在又通过网络传播,以祝福更多的孩子与家庭。





这部剧警醒我们要懂得珍惜彼此


增江街教学指导中心主任何会兰告诉小e,2017年,她与增江街几位小学校长到广州现场观看了此剧目,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这是一部关于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的剧,其推崇的是‘爱生爱、美生美’亲子关系理念。现在通过网络直播就能观看,非常方便,我就向增江街辖区内的小学推荐了观看。“何会兰说,这部剧虽然以留守儿童作为切入点,但现实生活中的亲子沟通,与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剧里关于亲子关系的思考具有普适性,警醒每个人要处理好亲人之间的关系,再拓展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懂得珍惜彼此。


同时,在增城的这场公益活动中,何会兰也为背后推动这场活动的公益人而感动,“他们持之以恒地去努力改善家庭这个社会最小细胞的关系,来促进全社会的和谐。哪怕只有万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家庭,通过看了这部剧,往更好的方向走,这场公益活动就有意义的。“




渴望这部剧让学校和家庭看到教育新方向


陈瑶就是其中的公益人之一,她发动了华侨中学、荔景中学、荔城三中、大鹏中学、挂绿小学、实验小学、荔湖小学,增江街9所小学,童乐幼儿园、新起点幼儿园、天恩幼儿园,共计16所中小学及3家幼儿园参与观看这场活动。


陈瑶一直从事教育培训工作,也做过社工,主要服务儿童青少年、妇女和家庭。作为惠迪吉的志愿者,她曾跟随惠迪吉团队到江西赣州参与“爱的共振腔”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她发现自己的经验在留守儿童家访中,完全没有用,而其他志愿者祝福孩子的效能令人惊叹,当时这件事情给她的冲击特别大。


所以当 2017年惠迪吉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来到广州星海音乐厅巡演时,陈瑶就邀请了增江街教学指导中心主任何会兰和一些学校校长一起去现场观剧,大家都很受触动和启发。


这次,陈瑶再次邀请增城的学校和家长一起观看《小艺的故事》网络版,也是渴望通过这部剧,让学校和家长们看到教育的新方向,希望教育可以先回归到家庭中情与情的连结,回归亲子关系、师生关系的纯真与美好,回归到孩子们的人格挺立。


陈瑶认为,只有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相爱,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快乐地成长,增城这个获得联合国世界和谐城市提名奖的城市,才算得上实至名归。


错过直播的街坊
戳文末 阅读原文
看“直播回顾”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

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

科学的知识普及

不定期发布福利

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温馨提示: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