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街:警情实现双下降,群防共治创平安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吴步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16 23:28:54


今年上半年,增江街道办事处为全力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相关群防工作,不断完善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擦亮了“广州街坊·增城群防”的品牌,保证了增江街辖区的和谐安稳,为增江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夯实平安之基。

1

目标明确抓整治

警情再现双下降

今年以来,增江街对照治安突出问题,坚持党政“一把手”挂帅,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紧跟“降低案件类警情总量下降,提升违法犯罪打击水平,提升技防物防及智能化应用水平”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挂牌整治工作措施。


6月,增江街共发生案件类警情同、环比再次实现“双下降”,2020年上半年增江街接报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31.9%,接报盗抢警情同比下降37.1%,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下阶段,增江街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对标各项工作要求,务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整治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规范工作制度,认真做好盗抢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为增江街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2

群防共治再动员

会操训练展风采

为练强、补强街人防力量,发动突击队员及群防队员继续开展好挂牌整治工作,7月4日上午,增江街在街政务服务中心操场召开创建平安增江群防共治会操动员会,增江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冠东与党工委委员、增江派出所所长胡岸然以及部分增江派出所民(辅)警、街综治办成员、街全体突击队员和群防队员参加。



△增江街相关领导作动员讲话



△陈冠东强调工作纪律要求


动员会上,陈冠东、胡岸然分别向全体群防队员作动员讲话,强调挂牌整治工作虽初见成效,但仍要继续加强严肃纪律,决不能有松懈情绪,希望全体群防队员坚持不懈,继续保持,努力将增江街建设成更加平安、更加和谐的街道。


同时,要求各群防队员要认真负责开展好群防工作,继续加强日常巡逻,不断锤炼自身,增强自身实力,确保增江街群防工作得到有效实施。


△开展会操训练


会后,派出所民(辅)警、街全体突击队员和群防队员在现场集中会操训练,全体同志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步伐统一,口号响亮有力,展现了群防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守护家园的决心和能力,获得在场领导的肯定。


3

演习轮训常态化

治安防控保平安


据介绍,目前增江街综治办已统筹建立起一支由群防志愿队、维稳突击队及派出所民(辅)警所共同组成的社会治安综合巡逻队伍,主要负责日常巡逻及重要节假、重大节点24小时值班等工作,通过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


接下来,增江将综治办进一步联合增江派出所,共同强化对群防队员、维稳突击队员的工作指引,规范工作内容,对群防队员开展演习训练,通过轮训方式实现训练全覆盖。



△向群防队员开展平安宣讲



△群防队员认真听讲


据了解,近年来,增江街将群防群治工作作为创建平安增江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各职能部门、各村居按照统一工作部署,加大人财物投入,管好、用好群防群治队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市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同时,全街群防队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在开展治安防范、矛盾纠纷化解、抢险救灾及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增江街维护村居治安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要力量,为推动增江街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向好作出了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