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街多措并举,全面打响劣V类河涌整治攻坚战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姚琳 陈景钊 杨利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08 23:34:58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

增江街多措并举

全面打响劣V类河涌整治攻坚战


1
召开会议,全面部署

11月7日,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召开增江街劣V类河涌整治工作会议,增江街相关领导和水利所、河长办、经济办、环保所、农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李宪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下大决心,用铁手腕全力以赴推动河涌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水利部门要抓好工程管理,督促施工、设计单位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街河长办要统筹污染源摸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分级管理,发现问题,迅速整治。

二是切实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启动约谈机制,压实村(社区)责任,督促村(社区)坚决配合完成我街河涌整治工作。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及时约谈、处罚,并要求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2
全街出动,挂涌巡河

随后,增江街开展部门挂涌巡河活动,街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增江街总水务分管领导邹嘉伟进行全员动员,要求各部门全面落实上级治水治污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举全街之力推进劣Ⅴ类河涌整治工作。


相关部门分别到责任河涌进行巡河,并到辖内餐饮企业派发《全面落实河长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知识学习手册、《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违法排水行为的通告》宣传单张,提高餐饮企业责任人环保意识。


▲增江街总水务分管领导进行巡河动员讲话


▲增江街职能部门挂涌巡河


▲到辖内河涌进行实地巡查


▲派发宣传册


3
铁腕治污,打击源头

要治好水,就要先把拆违工作做好,从源头上打击涉水违法建设。11月7日,增江街经济环保组组织开展劣V类河涌涉水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复查涉水污染场所1家,新增发现问题3家,实施停水停电及关停取缔3家,有效制止污染源头排放。


▲开展劣V类河涌涉水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


增江街相关领导带领农办、环保所、经济办、河长办、城管、西山村及驻村团队到西山村内一无证照生猪养殖场进行巡查整治,现场检查发现该养殖场内有生猪30头,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和建设污染物治理设施。环保所现场向养殖场负责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污染行为。同时,城管部门现场依法对其部分违法建筑进行手动清理拆除。


▲依法清拆无证照生猪养殖场


11月8日上午,增江街相关领导组织水利所、誉帆排查公司、广州市水务勘察设计院等有关工作人员,到同创滨江小区及南山开发区进行现场摸查调研。


现场要求同创滨江小区按排水单元认定落实整改,彻底完成雨污分流,同时要求誉帆排查公司做好南山涌周边的污染源头排查工作,水利所抓紧南山涌周边应急治理和督促增江街污水提质增效施工单位,完成该片区的排水单元建设。


▲现场整改完成雨污分流


增江街相关领导带队,组织驻村工作组、城管、国土、环保、经济和农办及其他职能部门人员,依法对西山村新元社荔枝林的猪场进行拆除。


▲依法拆除西山村新元社荔枝林的猪场


▲猪场被依法拆除


重压之下勇担当,迎难而上砥砺行。在污染防治收官战的全面冲刺阶段,增江街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全力全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优异成绩,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