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人物 | 有颜值有才华还努力,这位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的华立宝藏女孩太可了!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墨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11-10 00:31:53


人 物
熊 璐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级国贸6班班长

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近日

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

21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产生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大三学生

熊璐榜上有名!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等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


熊璐因何成为“自强之星”?

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

有颜值有才华还努力的宝藏女孩吧!


高考失利不言弃

大学全面发展自己


2018年的夏天,因为高考失利,熊璐没有考上心仪的重点大学。熊璐对自己失望,对未来迷茫,幸好父母一直在背后支持着她。


父母为她加油打气,“这个世界总会有很多困难,但是只要你自己不放弃自己,世界就不会亏待你。”带着父母的鼓励,熊璐走进了大学校园,并决心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提高自己。事实证明,努力会有回报。


一进入大学,熊璐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留任成为协会干部。期间,她积极主动组织及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先后组织参加无偿献血、雷锋月绿色出行、为爱奔跑、义教、传统文化节等活动。在这次疫情中,熊璐还加入到社区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成为抗疫宣传员、志愿者。


同时,她还积极竞选学生干部,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在思想方面,熊璐努力向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课,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争取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创新创业成为她的生活方式


满满当当的证书、奖杯、奖学金等荣誉,是对她进入大学以来表现最直观的反映。


▲熊璐所获得的相关荣誉


在熊璐所获得的荣誉奖项中,可以看到其中不少有“挑战杯”“创业”“创新”“竞赛”等字眼的奖项。


熊璐说,她喜欢挑战自我,不害怕任何困难。进入大学后,她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双创比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她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团队在多个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此外,她所在的团队多个项目获得了“攀登计划”立项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


熊璐


入学以来,熊璐所负责的省级课题有4项,其中广东省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2项,公开发表论文2篇。


创新创业正成为她的生活方式,熊璐希望,通过这个过程,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业能力,积累更多创业经验,最终成为全面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的人。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