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街光辉舞蹈队:最紧要是开心,生活越跳越精彩

| 【记者 增江君 见习记者 熊仁】 【编辑 墨兜】 视频摄制/摄影 熊仁 | 2020-12-07 21:49:07


每天19时30分左右

增江街光辉村村委门前的文化广场上

都会准时响起喜庆欢快的广场舞曲

伴随着音乐节奏

光辉舞蹈队12名队员

一起摇头踢腿跳起舞来

舞步动作整齐划一

不时有晚饭后出来散步纳凉的村民

路过围观

对光辉舞蹈队的队员们来说

最紧要是开心,生活越跳越精彩

在今年11月启动的

2020年广州花城广场舞大赛中

该支队伍取得了增城选拔赛的第三名


光辉舞蹈队全体队员合照
白天下田干活,晚上广场跳舞

“早上我5点半起床,吃完早餐就到田里干农活,干到9点多太阳太晒就回家休息,或者上午和姐妹们一起喝茶。午休后下午我们一帮老姐妹们都会相约一起到处玩,有时打麻将,有时候到处走走看看,晚上就在我们村委广场跳舞。每天都这样,开开心心很快一天就过去了。”光辉舞蹈队领队张桂香眉飞色舞地向小e分享自己现在的生活。

▲舞蹈队特意制作了字卡,冲刺2020年广州花城广场舞大赛半决赛


张桂香告诉小e,光辉舞蹈队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50岁的年轻队伍,年纪最轻的只有45岁,年纪最大的就是60岁的她。她已经跳了10多年的舞,平日里除了和姐妹们跳广场舞,她还喜欢跟着网上的视频在田间菜地休息时跳鬼步舞。张桂香和队友王丽萍负责舞蹈教学,她们通过手机看视频自学舞蹈,学会了就教队友。


队伍有个专职90后“化妆师“

值得一提的是,光辉舞蹈队有自己的专职“化妆师”。这位“化妆师”叫昌静萍,是个90后湖南妹子,几年前嫁到了光辉村。昌静萍的妈妈喜欢跳广场舞,潜移默化之下,她也爱上了跳舞。

嫁到光辉村后,她成为了一名舞蹈志愿者。带娃空闲之际,她偶尔也会加入光辉舞蹈队姐妹们,一起跳跳舞。当光辉舞蹈队表演或参加比赛时,只要有空,她就免费义务为姐妹们化妆。



▲90后昌静萍义务为光辉舞蹈队姐妹化妆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火热开展,良好的文化氛围调动了群众健身积极性,村里文化氛围悄然改变。以前,村里的一些姐妹们吃完晚饭后打麻将,现在,大家每到晚上就集中起来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关系。


为了助力决战总决赛,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为进入进入2020广州花城广场舞大赛半决赛的舞蹈队拍摄了参赛视频。“这次拍摄视频,大家都一起出主意,都在想怎么拍比较好,大家很享受这个过程。”张桂香说,最主要的是开心开朗,大家合作,重在参与,开心最重要。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