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90分钟采样600多人,增江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实战演练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杨利民 谢凯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24 22:18:05




为检验和提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阳性病例,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全覆盖,12月20日,增江街在凤塔社区莱茵花园小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实战演练。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增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钟国辉、急传科科长张齐光等现场指导工作,增江街分管领导陈冠东统筹调度,计生办、党政办、综治办、宣传办等相关部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塔社区、莱茵小区的紧密配合,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名开展演练。





▲小区居民进场前进行测温



▲小区居民带好口罩有序排队


现场

小区居民戴好口罩并携带好身份证,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等待采样。


在核酸采样前,工作人员引导小居民完成“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的个人二维码申报。据悉,该个人信息将直接录入增城区卫健局官方系统。


随后,医务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据介绍,现场核酸采样样本将直接送到区疾控中心检测,24小时后,接受采样的小区居民就可以在个人穗康码中查询检测结果。短短用时90分钟,一共对600多人进行了核酸采样。



▲引导居民登录“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进行个人二维码申报



▲医务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现场亦有外国友人参与核酸采样



通过演练,增江街进一步完善了针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工作流程,完善场地、人员、物资、检测资源配备和调度机制,同时磨合了增江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的指挥机制,理清各联防联控部门、村(社区)的职责任务和协同机制,并有效锻炼和培训了参与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各方队伍。

下一步,增江街将根据区疾控专家的点评以及各部门、社区、物业的总结,分析自身不足、查漏补缺,完善大规模核酸采样和检测的工作分工和流程,不断提高增江街大规模核酸采样和检测组织统筹、宣传发动、采样效率以及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