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党史问答、线上培训、志愿服务……增江街这场活动精彩纷呈!

| 【图文记者 增江君】 【编辑 绾霞】 | 2021-04-02 08:43:0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市、区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增江街于举办 了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暨增江街“学百年党史 践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线上成果展


据悉,共计13个来自增江街辖内志愿团队参与了本次线上的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此外,主办方还发起线上“点赞”活动,让广大街坊更了解关注增江街辖内的志愿团体和志愿服务。(回顾戳这里→增江街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你pick的志愿团体点赞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增江街辖内部分志愿团队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团队来自增江街各村(社区)、高校、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每个团队有自己的特色服务,涵盖社区慈善基金、垃圾分类专项宣传、关爱困境人群、青少年领域服务、改善乡村环境卫生、社区服务等,其中有刚成立只有2个月的年轻团队,也有已经成立17周年的“老牌”队伍。



开展志愿板块线上培训


增江街于今年1月份被列为“广州文明实践云”试点街。“广州文明实践云”平台由广州市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打造,致力于打造为集文明实践站点管理、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典型管理及发布、思政课堂线上线下管理、志愿服务管理、文明实践活动管理、数据可视化展示为一体的云平台系统。据“广州文明实践云”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于“广州文明实践云”平台,还将链接广州市区优质志愿资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



增江街共计16个志愿团队入驻“广州文明实践云”


在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主办方将报名本次活动的所有志愿团队全部入驻“广州文明实践云”,并建立“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群”微信群,邀请“广州文明实践云”志愿服务板块负责人进行线上视频培训,为将来进一步深化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据了解,目前增江街共计16个志愿团队入驻“广州文明实践云"。




线下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3月29日,增江街“学百年党史 践雷锋精神”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在增江商业广场开展,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多个志愿团队到现场摆摊,向街坊推介本服务队特色,并现场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街坊们为志愿服务活动花式打call。



活动现场



各摊位提供各类宣传和服务



小朋友为志愿服务打call



街坊们在背景板拍照留念



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街坊提供帮助



志愿者提供义剪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招募依托“广州文明实践云“平台中的“志愿服务“板块,由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派单,由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蓝天义工协会接单、履单。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党史知识问答”摊位,由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进行摆摊,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促进党群共建。



现场特别设置“党史问答”摊位



增江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以“党史100题”和街坊互动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