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增江街东湖小学有个特别的劳动实践基地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绾霞】 图片由东湖小学提供 海报设计 信息时报品牌部 | 2021-04-22 23:39:06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意识,增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感,日前,东湖小学结合实际开辟了“植物物语”劳动实践基地,并让学生体验种植蔬菜绿植,在美育、德育、劳育的碰撞中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基地以“植物物语”为主题,分为花语、果语、菜语三个系列,每块主题基地安排到班,由综合实践老师和班主任具体落实,一起努力打造出学校美丽的后花园。


学生们在班级专属菜园种植蔬菜



体验种植蔬菜的乐趣



师生齐动手打造“小花园”



师生齐动手打造“小花园”


在劳动实践基地内,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专属“花园”“菜园”和“果园”,日常将由老师和同学们自行打理。劳动实践基地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劳动、体验、分享、合作的平台,助力打造一个“厚土种植,乐享自然”的绿色、生态、和谐、低碳、文明的校园生活。



每个班级都有专属园地



每个班级都有专属园地



老师和学生在班级专属“小花园”合影留念


“教育最终的目的,是让孩子拥有幸福生活的能力。”东湖小学副校长周锦冰表示,该校将依托于该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好综合实践劳动课程,通过不同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达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目标。同时,该校将不断推进 “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