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精彩纷呈!增城区“小小科学家”学生科技教育实践活动在增江街中心小学举行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绾霞】 图片由增江街中心小学提供 | 2021-04-26 22:58:34





置身科学天地间,邀游文明长河中。4月24日,由增城区教育局、增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增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增城区增江街中心小学承办,广东省“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科学实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协办的2021年增城区“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活动在增江街中心小学圆满举行。全区65所中小学校1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




增城区教育局、区科协领导及组委会核心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活动是以培养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科学体验为基本途径,通过动手实践和进行科学实验的形式开展的一项中小学生普及性科技活动。



各参赛队伍有序进场



各参赛选手认真参加比赛



各参赛选手认真参加比赛



在科学实验中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


活动分为地球科学(地理中的天文)、生命科学(生物)、物质科学(物理、化学)、科学技术(小机器人、电子信息)等四大类别开展。竞赛过程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进行,参赛学生需在40分钟内完成以基础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实验设计等为主要内容的笔试题目,并按照实操题目要求,利用工具箱动手完成实验操作题目。



活动结束,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帮助中小学生体验科学实践过程,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激发中小学生科学学习的兴趣,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探索实施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有效模式和方法,引导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丰富中小学生课余生活,让广大中小学生走进科学世界,体验科学的乐趣,培养其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