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志愿之光 | 增城这支志愿团队以跑步为名,用爱心为美丽平安增城助力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绾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04-26 22:57:13


编者按:志愿活动是一盏小灯,志愿者的行动则是电源。有人居于光亮中不知其意,有人则点亮光芒、传播光明,照亮黑暗。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增江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公众号开设“志愿之光”栏目,挖掘增江街辖内的志愿故事,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文明风尚。



增城区长跑协会在2017年9月1日正式注册成立,现有队员98人,涵盖高校教师、政府工作人员、媒体人士、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协会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凝聚增城地区长跑爱好者,以健康阳光的态度影响身边的好友。后来随着队员越来越多,大家在工作和跑步之余,也有做志愿服务的需求,于是志愿服务队顺势而生。目前,该服务队的服务类型包括禁毒宣传、文明旅游、垃圾分类、无偿献血、健康大讲堂等。





发展成为禁毒宣讲队

增城区长跑协会会长、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月琴告诉记者,最初是一帮热爱跑步的人,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跑步心得和参加马拉松赛的经验。到区民政局备案正式成立后,协会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跑步爱好者。大家通过线下跑步和线上交流,培养了深厚的友谊。



2018年开展了第一场增江街欢乐跑禁毒宣传专题活动。


跑步、运动,是健康的代名词,增城区长跑运动协会这群热爱跑步的人有着健康阳光的形象。也正因为它的属性,协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邀请下,参加过多次禁毒健康跑,逐渐成为了增江街“禁毒大使”代言人。



增城长跑协会志愿服务队发展成为禁毒宣讲队。



2018年12月16日,增城长跑协会承办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增江街欢乐跑禁毒宣传专题活动,会员们带领着100多名市民,结合禁毒宣传,一边跑步一边高喊禁毒口号,这种充满活力的状态,深深感染了周边的人。当天活动结束时,现场响起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也正因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周月琴受邀加入成为增城区禁毒协会的理事,带动了增城长跑协会志愿服务队成为了增城区禁毒协会的禁毒宣讲队,并在2018至2020年连续3年定期举办大型欢乐跑禁毒宣传活动。





2019年继续举办大型欢乐跑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禁毒跑现场,每年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志愿服务类型越来越多

在周月琴的号召下,队友都乐意发挥自己所长,投身公益活动。增城长跑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有凝聚力的队伍,每次有志愿者需求“订单”时,周月琴都会在会员群里进行招募,往往一呼百应,大家只要有时间,都愿意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以跑步为名,增城长跑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拓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类型——文明旅游宣传、为公益活动领跑、志愿献血、环保志愿服务等。



宣传文明旅游



为亲子慈善跑活动领跑



为亲子慈善跑活动领跑


通过跑步参加志愿活动,不仅收获了身体上的健康,更在奉献中品尝到了人间真情,在服务中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在心灵上收获愉悦与满足。队员谷跃兵告诉小e,他常带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参与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不求回报,不求名利,但他和家人朋友所收获的,往往比名利更重要。



发动队友参加献血


参加“河小清”爱河护河志愿行动



谷跃兵常带着家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为美丽平安增城助力

如今,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践行新时代文明价值观,已成了协会的宗旨。周月琴希望,协会能够凝聚增城地区更多的长跑爱好者,把志愿服务队持续发展壮大,大家一起传递运动健康之美,积极发扬社会正能量,为美丽平安增城助力。



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月琴



对于参加志愿服务,周月琴认为:一个人的温暖,是一点微光,只能照亮生命的一角;但一群人的温暖,是一束火炬,可以点亮半边的天空。愿每个人都能以自己身上的微光,去温暖他人。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每个街坊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