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高考首日,现场直击荔湖街两个考点

| 【图文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6-07 22:26:18



今天是高考首日,荔湖街辖区设有增城区第一中学、增城中学两个考点,2500多名考生前往应考。考前,荔湖街组织19个部门单位和村社,从疫情防控、噪音整治、交通疏导、水电供应、通讯保障、环境整治、食品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着手做好保障工作,力争为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点一:增城区第一中学


时间:7时30分

小e来到增城区第一中学看到,考点门口设置了交警服务区,考点外100米范围道路设置了“高考期间禁止鸣笛”“高考期间1.75吨车辆绕行”等交通管制指示牌。警务人员、医护人员、消防队员全部到位、全程戒备。增城区第一中学的老师全部身穿红衣,为外宿考生发放准考证。



时间:7时50分

外宿考生开始进场。考生们在入口处更换新口罩,出示高考专属穗康码、准考证、身份证等,再经体温测量、可疑物品检测、考生信息确认等步骤,即由考场内工作人员指引进入相应考场。住校考生则在7时30分前统一搭乘学校大巴来到考点内。据介绍,该考点的考生分别来自增城区第一中学、仙村中学和社会应考人员。



时间:8时47分

该考点最后一名外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小e看到,几个送考的家长相约穿着红色、粉色旗袍,手拿着印有“高考必胜”“金榜题名”等字样的小旗子,为自己的孩子加油鼓劲。大多家长都是把孩子送进校门外就即刻离开,没有多作停留,现场秩序良好。



考点二:增城中学



据了解,该考点的考生分别来自增城中学、中新中学、派潭中学,约1500名考生。小e看到,在考场门口,交警、民警、供电保障人员、安保人员严阵以待,全力护航高考。



时间:11时30分

语文考试结束,增城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离开考场。外宿考生可以选择回家或在考点食堂用餐,住宿考生则由各自学校安排统一用餐。“今年的作文题目不难,尤其是在这‘战疫’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更加体会到身体健康、体育锻炼的紧要性和必要性,平时注重加强身体锻炼,身体素质明显变好了。就拿今天考试来说,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精神状态很集中,这都归功于平时身体锻炼的成效。”考生李同学说。





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加入荔湖街坊群

(温馨提示:每个家园群事项一致,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