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坊,请为太平村党总支党建品牌案例点赞助力!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荔湖君 消息来源:南方日报、荔湖街道办 | 2021-07-14 22:05:32


为更好地深入健全广州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体现增城特色实践,打造全域党建品牌,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7月14日,由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组织部等联合主办的“全域党建引领基层善治——增城深化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优秀案例”线上点赞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采用网络点赞+评审组评审方式,网络点赞时间为7月14日9时起至7月20日24时止。经前期征集,来自增城区各区直部门、镇街、村(社区)的31项全域党建基层治理典型案例参与活动,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增城区党建十大品牌。



请广大荔湖街坊一起点赞投票,为荔湖街太平村党总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实现乡村振兴新蝶变”党建品牌助力。



荔湖街太平村党总支党建品牌案例:


品牌名称: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实现乡村振兴新蝶变


创建党组织:

中共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太平村总支部委员会


品牌理念:

太平村党总支按照“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确定了“组织基础坚实、乡村和谐美丽、村民稳定增收”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党组织”到“先进党组织”的华丽转身,村居环境达到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村集体收入由每年30万元增加到1440万元,成功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


品牌影响:

一、锻造了过硬基层党组织。建强组织班子,以构建“支委挂片、党小组长挂社、党员挂户”的“党建+网格”新格局为路径完善组织建设,以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为抓手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高组织战斗力,变“软弱涣散党组织”为“先进党组织”,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基础。

二、推动了乡村振兴全方位发展。村党总支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完善“组织+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带头拆除历史遗留的存量违法建筑,促进土地高效利用,引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提供至少1100个就业岗位,科学规划4170平方米新社区商铺使用布局,利用集体留用地引进加油站,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三、打造了村民安居乐业幸福圈。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共商共议、和谐发展”基层治理格局,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议、落地迅速,矛盾就地化解,促使信访量大幅下降;制定《太平新村管理条例》,坚决整治乱搭建和乱停放,科学谋划5年发展蓝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美丽和谐新农村,带领全村村民奔向高品质幸福生活。



太平村安置新社区鸟瞰图



点赞投票办法:

1. 微信直接点击链接页面

在本文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链接页面后,点击文后红色投票按钮进行点赞,最多可点赞5票。


2.为案例转发点赞

在微信打开链接页面后,点击“第十二项”图片,进入太平村党总支党建品牌案例页面后,再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对单个案例进行转发点赞。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