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等你来参军!增江街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谢凯琪 消息来源:全国征兵网、增江街道办事处 | 2021-07-15 23:20:57



日前,增江街武装部组织辖区内17个村(社区)民兵营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暨民兵整组培训会,并启动秋季征兵工作。



2021年秋季应征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8月15日

(应征报名提示: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每年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

应征报名对象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应征地选择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技工院校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应征。


应征报名方式

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快速进入 )。


男兵报名:

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非大学生)或《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大学生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分别交应征地村(居)委、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武装部。


女兵报名:

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系统初审初检后,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优惠政策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大学生2021年从增城区入伍2年退役后

预计可享受经济待遇



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17≤BMI<24。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具体身体要求请查询“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温馨提示:身体好不代表征兵体检能合格,建议想参军入伍的青年一定要尽早尽快到医院做体格检查,留有足够的时间对发现的问题做治疗和干预。从往年情况看,很多青年因为一些小的问题导致征兵体检不合格,短时间内又来不及治愈,非常遗憾。


增江街征兵工作咨询电话:

增江街征兵办 82717619


了解增江街最新各类咨询,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幸福增江街”公众号。

2、想获得最新动态,也可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增江街坊群。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