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四个“到位”,荔湖街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黄小凤、陈演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7-24 00:06:43


增城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7月至10月进行换届选举。荔湖街所分配到的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名额为24名,共划分12个选区,其中包括区直选区3个。为依法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荔湖街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组织部署到位



7月14日,荔湖街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选区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为强化组织领导,荔湖街成立了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街党工委书记陈一敏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事宜;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及日程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于法有据、程序规范、环环相扣,按计划有序推进。



培训指导到位



动员部署后,荔湖街选举办先后召开两次工作座谈会,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传达区选举委员会工作部署,举办选举工作专题培训及骨干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业务培训对象从领导小组成员到基层工作人员全覆盖,确保做到统一工作要求、统一解答问题口径。



工作推进到位




根据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荔湖街在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明确人员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根据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荔湖街需在7月11日至7月28日期间完成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工作,将于7月28日前公布各选区选民名单,8月3日前公布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8月11日前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实做细各阶段工作,确保8月18日投票选举如期顺利举行。



宣传登记到位

为组织发动选民主动参加选民登记,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连日来,荔湖街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电子屏幕等多种宣传载体,在各选区张贴发布选民登记公告、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



7月21日,荔湖街选举办联合罗岗村选区工作小组入户走访,深入群众开展换届选举宣传,为村民派发《致全体选民的公开信》《选举法》文本等宣传资料,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选民登记过程中,荔湖街把调查摸底和主动联系核对结合起来,分门别类地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加强人户分离情况对接沟通,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充分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此外,荔湖街还注重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数据查实比对工作,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