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丨“90后”吴雪莹:当好党员群众的“服务员”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消息、图片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7-28 22:51:27



荔湖街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前台放着一个红色的“心愿收集箱”,里面放着的是来自荔湖街坊的“微心愿”。吴雪莹每天会从收集箱里收集辖内党员群众、困难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整理汇总相关问题,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




吴雪莹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是荔湖街道办事处党建指导员,作为一名90后,她既有着年轻人的活跃思维,也有着严谨的政治意识,用心工作的她在今年6月获得增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善于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

吴雪莹一直坚持学习,善于运用新媒体工具进行党的理论学习,积极利用党报党刊、电视新闻、学习强国APP等学习最新最全的理论知识,并有效运用在日常材料写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当中,指导全街广大党员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学习。



作为基层党建指导员,吴雪莹用心指导、协助各党组织做好党务工作。她指导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党课、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党建专项工作;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交纳党费等工作;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大会议精神相关学习、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新设及换届选举等党建重点工作;参与指导荔湖街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站的建设完善工作。


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繁重,吴雪莹所在的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全街900多名党员的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及组织关系接转、关心下一代工作、侨联工作、各级组工信息撰写等,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经常遇到临时工作任务,需要加班加点完成。虽然工作繁忙,但她在面对基层党组织各种疑难问题时,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耐心予以解答,等对方彻底弄懂才再投入自己的其他工作。


点亮七旬老人的“微心愿”

基层党务工作者,除了服务好广大党员,还要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在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吴雪莹深入参与到“群众微心愿”服务活动,认真收集辖内党员群众、特殊群体的微心愿,主动了解他们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及心愿,协调相关部门或者自己亲自前往落实解决。



荔湖社区有一名78岁的王婆婆,因家人上班忙,平时没人陪伴,生活单调、内心孤独,希望有人能陪陪她,跟她聊聊天,了解新鲜事。吴雪莹在“群众微心愿”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便主动来到王婆婆家中,陪她聊天,给予关怀。王婆婆喜欢看书,但看多了眼睛容易累,她便读书给王婆婆听,以缓解她的眼部疲劳。通过这些简单却暖心的举动,王婆婆渐渐变得开朗起来,精神气儿也更足了。




“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要依靠好、服务好群众,只有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好、建设强,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才能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党的组织优势,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吴雪莹对自己开展党建工作的总结。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