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铁血担当,致敬荔湖街支援荔湾抗疫民兵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消息、图片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7-29 23:01:40



6月19日,荔湖街接到了区武装部下达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的任务,街属应急民兵队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迅速出发支援荔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执勤值守、配合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荔湖民兵力量。




据荔湖街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3名应急民兵队员分别来自街城管部门、来穗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林业组、五一村。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全体队员赶赴荔湾区协助遂行卡口封控、查验劝离、物资转运、维护秩序等任务。全体队员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勇于担当,不怕艰苦,高标准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抗疫任务,在抗疫一线经受了严峻考验,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并收到了荔湾区委、区政府发出的纪念证书。




据了解,荔湖街应急民兵队员接到命令后,从区武装部乘坐大巴直接来到执勤点,增援中高风险地区内封闭、封控区域的交通管控工作,分别在双桥路、广州滘口加油站等执勤点值守岗位,对经过芳村区域的车辆和居民进行劝导、分流,对管控区域的机动车辆、市民群众进行隔离管控。此外,队员们还紧密配合防疫部门工作人员,为管控区域传递防疫物资。





“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是要有担当,要冲在前面!”这支应急支援队伍有10名党员,他们在疫情紧急时刻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前往支援。在防疫一线,他们不畏劳累,对来往车辆、群众进行查验登记、反复劝说;他们不畏盛夏酷热天气,每天身着“迷彩服”,汗水湿透了衣服,皮肤晒得黝黑,仍然坚守在高架桥面、重要路口等户外执勤点,体现了共产党员和民兵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