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安全过暑假,荔湖街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行动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赖素瑜、张智敏、吴英濠、李伟鹏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03 00:10:17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荔湖街多措并举,多部门、多形式开展防溺水行动,不断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巡查力度,做好防溺水警示教育和重点水域监管、巡查工作,努力筑起防溺水的安全墙。


7月28日,在街公共服务办(民政组)、关工委的支持下,荔湖街儿童福利服务平台在三联村村委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吸引约30名儿童及家长踊跃参与。


活动首先播放《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宣传片,让参与活动的儿童及家长掌握如何防溺水和处理溺水事件的知识。随后,荔湖街儿童督导员及平台社工组织在场儿童参与防溺水问答有奖游戏,通过游戏互动,加深儿童对防溺水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现场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将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让孩子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安全而快乐的暑假。


7月19日,荔湖街团工委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教文组、禁毒组、出租屋管理中心、妇联等,在罗岗村安置新社区、荔湖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知识讲座、趣味问答、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提高家长和小朋友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7月15日,科教文组、宣传组、水务组、综治组、规划建设办等多部门联合重点针对辖内河涌、水库、游泳池等存在溺水风险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各涉水安全隐患警示标语、警示牌等情况。此外,安排专人在关键时段、重点危险水域进行巡防,建立危险隐患水域台账、危险隐患水域巡防制度。





当天,检查组还对辖区防溺水隐患点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了街道办门口排水渠、荔湖引水渠、人工沙滩、景观大道、荔湖观景台等5处点位和2间游泳场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协调处理。


6月28日,荔湖街河长办深入广州华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做好河道环境整治,构建人水和谐社会”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高校师生宣传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等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现场发放了关于全民治水及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宣传手册。






此外,荔湖街在社区党群服务站门口屏幕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标语,在各村居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横幅,并利用村委喇叭每天广播防溺水宣传口号,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村社,全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