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武装部获评广州市“先进基层武装部”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03 23:57:20



2020年,在区人武部的直接指导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荔湖街武装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持武装工作与街道建设协调发展,着力抓好基干民兵和民兵应急分队的军事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广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表彰为“先进基层武装部”。





着眼使命,
提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一是加强民兵组织建设,狠抓民兵整组工作。2020年,荔湖街武装部紧密结合街道实际和民兵担负任务,制定了《2020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方案》,对民兵队伍进行编排,做好民兵出入队工作,积极配合区武装部完成多次民兵整组检查整顿工作。目前,荔湖街共编基干民兵近百人,包括应急力量和专业力量;街普通民兵编制近千人。

二是抓好民兵分队军事训练,努力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去年期间,荔湖街武装部根据区武装部部署,组织街基干民兵外出参加多次集训,提升民兵的体能素质、综合素质和应急专业能力;组织基干民兵参加街民兵入队仪式和入队训练,组织街应急民兵分队由区武装部统一调配到正果镇协助开展抗洪救灾工作、运送物资等;组织街民兵应急连、应急排以及基干民兵先后进行点验拉动,提升民兵应急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




落实到位,
做好人民防空各项工作

去年期间,荔湖街武装部组织人员前往区人民防空疏散基地指挥部参加人防工程管理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人防地下室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消防业务知识技能;定期组织专人前往增城万达广场及辖区各小区,对其人防工程地下室的消防设施、通风排水系统等进行专项检查;参与增城区人民防空办防空演练。此外,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组建了一支人防专业运输队伍,保障人防工作顺利完成。




严密组织,
完成2020年兵役登记和征兵任务

在2020年度的兵役登记任务中,在辖区内9个村(社区)的民兵营长的共同努力下,荔湖街武装部圆满完成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任务。


根据区人武部2020年度征兵工作要求,荔湖街武装部积极制定方案,及时召开征兵动员大会,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对辖内适龄青年尤其是适龄大学生进行应征入伍摸查。最终,荔湖街有8名优质青年被输送入伍,其中包括1名高校新生、5名大学在校生和1名大学毕业生。




落到实处,
积极推进“双拥”工作

荔湖街党工委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组织街武装部积极走访驻地部队,并尽力协调解决现役军人家庭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去年,荔湖街组织武装部人员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到区武装部开展慰问座谈,与部队服役官兵进行面对面交流;组织统计街道边海防现役军人数量,并上门慰问军人军属,切实落实拥军爱民、拥军优属工作。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