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从严从紧从实,荔湖街快速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陈演坛、付巧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06 23:14:24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荔湖街高度警觉、迅速行动,按照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指示和要求,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精准管控,加快构建防疫健康屏障。




8月5日下午,荔湖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广州市、增城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辖内隔离酒店密接旅客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荔湖街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及干部职工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荔湖街党工委书记陈一敏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主动作为,不推诿责任。各单位部门、村(社区)明确当前的防疫任务和责任,合力推进落实辖内市场、商超、餐饮、冷链等职能交叉场所的防疫工作要求。


二是认真执行值班巡查制度。各村居干部必须驻守村内,对防控工作要有高度责任感,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针对增城万达广场等重点公共场所,以及辖内各物业小区、村居等人流密度大区域,巡查人员必须严格规范落实相关防控要求。


三是做好、备齐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台账。街道相关部门要及时指导、规范各村(社区)落实相关防疫资料清单,各村居、社区必须按照要求做好、备齐相关台账登记;辖内各物业小区必须落实出入登记、工作人员每天体温情况登记等要求。




8月6日上午,荔湖街召开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社区农村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研究部署荔湖街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村(社区)要深入吃透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严格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荔湖街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村(社区)要进一步落实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一是做好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通行防疫措施;二是做好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盲点盲区定时定点消杀工作;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四是守住社区村居和物业小区出入口;五是建立公共场所落实防疫措施情况检查制度;六是深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做好涉疫工作,从六个方面对人员力量、摸底排查、资料管理等方面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坚决落实各方责任。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