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救命神器”AED,在荔湖街这些地方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由通讯员付巧诚提供 消息来源: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荔湖街道办 | 2021-08-09 23:36:25




在区卫健局的支持协助下,荔湖公园南广场厕所旁、增城区市民广场(大转盘处保安亭旁)以及荔湖街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各装备了一套AED设施。市民如遇突发应急情况可就近在这些地方按使用要求取用。



荔湖公园南广场厕所旁的AED设施。



增城区市民广场(大转盘处保安亭旁)的AED设施。



荔湖街党群服务中心的AED设施。


AED使用方法:


一、使用前的检查:

外观良好、电池充足、工作正常。(观察孔绿色灯3-4秒闪亮为正常,出现红灯或报警声属不正常)



二、操作步骤:

1.打开AED电源(ON/OFF)插入连接电极贴片插头.

2.患者躺于硬地上,脱去或剪开胸部衣服,刮去胸毛清洁皮肤表面(皮肤表面不能有汗液、体液、去除金属制品,移开手机等)

3.揭去电极贴片上的保护纸并按照贴片上的所示位置,将贴片粘在胸部。(电极贴片是一次性的,使用后需报告并填写相关文件)

4.仪器通过计算机分析,来确定是否需要电击。

5.遵照中文语音提示操作。(提示内容:是否需要电击;如需要电击只需要按3号电击按键;是否需要检查血液循环;是否需要实施CPR。)



三、除颤注意事项:

1.在分析和电击之前确定没有任何人接触患者;

2.若患者在吸氧,将氧气设备关掉并移开抢救处;

3.如患者是年龄在8岁以下或体重在25KG以下的儿童需要先插入儿童锁再进行除颤。





什么是“AED”?

下面为大家科普一下


“救命神器”AED

AED急救设备,有着“救命神器”之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猝死发生率呈现显著的上升趋势。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55万人死于心搏骤停,其中,87%发生在医院以外。而针对心搏骤停患者最有效的急救方法就是电击除颤和徒手心肺复苏。在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安装AED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保证,也是一个国家、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随意破坏AED需承担法律责任

AED的设置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提高广大市民在面对心脑血管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时的综合应对能力,大大保障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提醒各位市民:AED是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非必要时请不要随意开机、破坏、私自拿走,否则可能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