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荔湖街打造交通新阵地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曾洁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11 22:57:02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荔湖街聚焦重点环节,全面压实责任,积极探索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依托辖区明星村安置新社区资源,升级改造“两点一路”,即智能头盔识别道闸、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二轮车专用道,打造荔湖街道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新阵地。



科技创新,建设头盔识别系统


明星村安置新社区头盔识别系统现场演示


荔湖街在全区首个试点应用智能头盔识别系统,在小区摩电出入道闸原有人脸识别的基础上加装了头盔识别功能,摩托车、电动车进出小区需佩戴头盔。考虑到明星村为新农村安置小区,荔湖街前期通过测试版放宽出入限制,循序渐进地引导小区居民纠正骑车出行习惯。目前正式版已上线3个月,系统正确识别率达90%,居民出入基本上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开展行动,设立常态化劝导站



在重点路口,荔湖街配置安保人员98名,从早上7点至晚上7点,在新城大道、爱民大道(明星新村路口)等8个点,开展佩戴安全头盔和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执勤劝导行动。截至7月下旬,共检查五类车50530架次,劝导电动车、自行车违法行为22925宗,现场纠正摩电不佩戴安全头盔36895宗,教育驾乘人员看视频38071名,落实有头盔才放行8943名,查扣电动车、摩托车170架次。



升级改造,启用二轮车专用道




经过前期调研和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荔湖街和民大道、爱民大道启用增城首个二轮车专用车道,全程长约3公里。沿线设置指示牌、行驶方向箭头、单车道标志等交通标识,在交叉路口、人行横道和二轮车道分区设置,做到人车分离。结合路口劝导站28名劝导员的交通秩序劝导和二轮车专用车道知识普及工作,目前上下班早高峰数据显示二轮车专用车道上道率达90%。


通过创新技术管控、道路资源优化、人员交通劝导三种方式相结合,荔湖街在辖区范围内以点带面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规范摩电出行交通秩序,在增城城区打造出一条“样板路段”。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