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这些创文小知识,你知道几个?(五)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来源:文明广州、梅州青年 | 2021-08-12 23:54:12



荔湖街正持续开展创文行动

需要市民共同参与

为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

我们陆续推出

《创文知识50问》

每期解答10个创文小知识

大家齐来学习

用您的一言一行为这座城市代言

一起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第五期的10个小知识


1.什么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法制宣传教育是指依据国家颁行的宪法、法律向社会广泛进行法制教育和法制宣传的统称。它既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一项根本性措施,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2.什么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我国人民移风易俗、改造社会的伟大创造,也是加强中国先进文化建设的有效形式。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极大地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对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主要包括:1)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活动;2)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广泛开展重大活动、扶贫救灾、敬老救孤、恤病助残、文化支教、环境保护、健身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3)围绕“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的主题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4)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共建活动。

3.市民在出行时应注意哪些文明行为?

服从指挥、各行其道;有序乘车、文明礼让;绿灯通行,走人行道。

4. 文明餐桌活动有哪些要求?

勤俭节约、适量点餐、健康饮食、拒绝酒驾。

5. 文明旅游应该注意哪些?

珍爱环境、保护古迹、尊重习俗、注重形象。

6. “四进社区”活动指的是什么?

科教、法律、文体、卫生进社区。

7. 常用的“十字”文明用语是什么?

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

8. 文明小区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管理制度完善;社会风气良好;环境整洁优美;居民生活方便;治安秩序良好。

9. 良好的社会心态是指什么?

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

10. 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