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丨张剑锋:善思考、作表率,做合格的乡村青年干部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12 23:58:20



在太平村安置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一名朴实干练的青年人四处奔走,一会儿到村里各路段巡查设卡情况,一会儿带领着村里的一线工作人员粘贴疫情防控相关的海报、横幅,一会儿走街串巷派发宣传单张,一会儿又帮着村里治安人员为进村村民测量体温……这名在村里处处现身影的青年人就是张剑锋。



张剑锋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现任荔湖街太平村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团支部书记。他既要协调村里的党务事项,张罗党支部的组织工作,还要带领村里的青年人,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善思考,让党员更有归属感

张剑锋所在的太平村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30名,由于农村党员外出务工较多,难以集中,他便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党务工作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在尽量不影响外出务工党员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把村里的党员学习和活动提前安排好、协调好,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归属感。




在安排组织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时,他总是提前了解、借鉴其他村的党员活动情况,根据党支部实际来精心安排党员内容,采取在线学习、读书分享等形式,让在外务工的党员能够自行学习、分享交流,同时将专题学习与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方式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此外,他还通过外出参观、志愿服务等方式,发动更多的党支部成员利用空闲时间、班后时间参与到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为党员们提供学习锻炼、交流提升的平台和途径。



作表率,在工作中事必躬、行必先

张剑锋在工作中事必躬亲、事事先行。在整理村党总支文件时,他发现以前的资料都是纸质版样式,资料保存不够规范、完整。为此,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将数年来的纸质文案资料,重新编写输入电脑,确保信息资料妥善保存。




在村里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他冲在前面第一时间报名,组织带领村民有序接种,太平村目标人群的接种率排在街道前列。在组织青年团员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时,他也总是撸起袖子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起到表率作用。



敢作为,把党员、村民困难放在心头

张剑锋对村里生活有困难的党员特别上心,除了给予党支部必要的慰问帮助外,还主动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协调为困难党员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措施。为了方便党员和群众向支部反映意见和问题,他通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电话和个人微信一对一等方式,畅通沟通反映渠道、完善支部解决问题机制。此外,他带领全村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履行党员先锋岗职责,为广大村民提供贴心服务,化解村民矛盾和家庭纠纷。



张剑锋表示:“基层工作比较繁琐,但我乐在其中,服务好村里的党员群众和青年人,做一名合格的乡村青年干部,利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别人,共同把事情做好,就是我工作的原动力。”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