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羊城书展书香暖乡村活动走进荔湖街太平村

| 【图文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26 00:50:24


8月24日下午,2021年羊城书展之书香暖乡村活动在荔湖街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增城有限公司、增城区委宣传部、荔湖街有关负责人及太平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新闻出版局指导,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增城区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增城有限公司承办,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增城区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增城区荔湖街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活动首先由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刘俊良,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罗志坚进行致辞。随后,活动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由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荔湖街太平村捐赠一批图书。图书内容丰富,涵盖了党政、科普、基础生活、保健、少儿类读物,为太平村村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助力荔湖街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开展图书展示、现场宣讲等活动



活动还进行了乡村流动图书展示,在现场设置图书陈列展架,集中推介多本书籍;进行了“护苗行动”关爱儿童成长的绘本故事宣讲活动,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将军救助日本孤女的故事,并与现场孩子展开有奖提问互动游戏。活动还进行了红色故事及家风文化宣传活动,邀请广东演讲学会理事兼青少儿分会秘书长马泽胜讲述《彭士禄故事》《红色家庭中国梦——彭湃父子的追求》等故事,引导家长和孩子传承革命精神和弘扬红色家风。



本次活动来到荔湖街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们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茁壮成长,为村民带来了更多书籍,满足了乡亲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促进了乡村文化建设。


下一步,荔湖街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村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学习园地和娱乐场地,给孩子们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激励村民更好地继承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弘扬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