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落实各项工作,守护来穗人员安全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林玉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26 23:08:41



近期,荔湖街通过加强隐患排查、防疫管理、安全教育宣传等措施,织密出租屋防疫安全网,守护来穗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街道安全形势稳定。


合力行动除隐患

近期,荔湖街来穗组与街综合行政执法队、雁塔派出所、村(社区)等部门多次联合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联合排查、电动车安全夜查、安全生产检查等专项行动,通过错峰入户的方式深入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治理,针对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住人、消防设备缺失等问题进行严格排查清理。对出租屋存在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隐患问题,行动人员现场开展依法整改,并进一步完善巡查告知、查处反馈工作,形成闭环管理。


7月至今,累计开展联合行动15场,出动巡查力量166人次,巡查出租屋1157套次、物流企业65间,清查人员1085人次,排查发现出租屋安全隐患共87处,其中现场排查及拆除直排式热水器共8个,清理电动车38辆,发出整改通知书共41份。



强化防疫护安全
荔湖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出租屋管理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对涉疫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进行全面摸查与登记,准确掌握来穗人员健康情况,并主动与物业管理公司、各村(社区)加强联系,督促其及时报送重点地区来穗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紧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引导适龄的来穗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大力宣传“应接尽接”及科学接种,为来穗群众解读最新的来穗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普及疫情防护健康知识,提升来穗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宣传引导树警惕

为了上好出租屋安全警示教育这一课,出租屋管理员强化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引导,通过错峰入户、敲门行动、“扫楼”等形式,对出租屋主、承租人、来穗群众大力开展出租屋 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火灾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警示教育,围绕出租屋火灾真实案例、突发安全应急事件、常见电信诈骗手法等主题进行面对面宣讲,提高来穗人员的警惕意识、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引导出租屋主、承租人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保障来穗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营 造重视出租屋安全的良好氛围,7月至今累计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