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一日查处三起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案件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黎栩纶 曾永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8-28 00:24:24



荔湖街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零容忍重拳治理无证运输及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行为。8月23日,荔湖街在辖区内查处3起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案件,案件目前正在立案调查当中。





据了解,为有效治理无证运输及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行为,荔湖街不断创新机制,通过智慧指挥平台+多部门联动+巡查机制+科技防控,实现“全时段、全过程、全覆盖”的城市管理模式。在专项行动小组动态巡查、蹲点值守以及智慧指挥平台的相互作用下,荔湖街在8月23日当天,在辖区内查处3起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案件,扣押运输车辆4台,其中大型自卸车辆3台、中型自卸车1台。




下一步,荔湖街计划增加视频监控的投入力度,优化智慧指挥平台;利用无人机常态化开展巡查防控工作,建立多维度、立体化的巡逻管控模式;不断探索更高效的“人防、技防、物防”。







此外,在提高执法力度的同时,荔湖街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荔湖街整治违法倾倒固体废弃物工作方案》的宣传,力促建筑废弃物的有效处置,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主动举报身边乱倾倒行为,共同净化荔湖环境。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荔湖街辖区范围内发现非法倾倒固体废弃物行为,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20-26256669)向荔湖街综合指挥调度中心举报(24小时开通)。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