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送“苗”下乡,荔湖街为村居60岁以上老人提供这项暖心服务

| 【图文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9-04 00:16:41



9月3日上午,荔湖街开展送疫苗下乡活动,先后来到西瓜岭安置新社区、三联村村委会,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进行接种咨询、身体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





当天上午9点,在西瓜岭安置新社区,提前收到接种通知的60岁以上老人们集中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候接种。当便民疫苗接种车准备好后,现场医护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进行操作,扫码、体温监测、登记身份信息、询问过敏史和身体健康状况、基础体检、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在现场认真指引老人排队、接种,为老人们提供饮水、面包以及凳子等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接种时撑伞挡阳。




在三联村村委会,前来接种的老人比较多,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遮阳帐篷,优先为年纪稍大、身体不便的老人进行身体检测和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来到我们村,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非常好,而且医护人员还非常细心地为我们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现场进行疫苗接种的马大爷这样表示。





据荔湖街现场负责人介绍:“我们提前筛查村居疫苗接种情况,并由各村委会提供需要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的名单和人数,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人员和疫苗接种专车来到村居进行上门服务。村居也提前做好了疫苗接种宣传和相关准备工作,群众前来接种的积极性非常高,活动开展得非常顺畅。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其他村居实际情况,开展送疫苗下乡活动,为更多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