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平安宣讲团启动秋季校园反诈骗宣传活动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成璐 图片字体:锐字真言字体 消息、图片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9-04 00:17:18



九月开学之际,荔湖街启动2021 年秋季校园反诈宣传荔湖街平安宣讲团联合雁塔派出所,分别走进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技工学校、广州华商职业学校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吹响秋季校园反诈骗宣传号角。




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主要面向各学校2021级新生及陪同家长,覆盖人员达到8000余人。活动通过在校园出入口、新生报到点开展反诈骗宣传,向学生发放《给广大新生的一封信》等形式,告知学生及陪同家长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活动现场由辅警、宣讲员、志愿者向学生及陪同家长现场讲解反诈骗知识,指引学生及陪同家长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及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加强织密校园反诈骗防线。




活动发放4000余份《给广大新生的一封信》,信里提醒学生及陪同家长要注意6个方面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非官方平台交易游戏装备进行诈骗;注销校园贷账户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




接下来,荔湖街将在辖区所有校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开展反诈骗主题班会,指引全体师生及家长关注反诈骗相关线上小程序和公众号,签订《反诈骗承诺书》等措施。


在这里,荔湖街再次提醒各位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不明网址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据悉,荔湖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宣传方式和多媒体宣传方式相结合,结合反诈骗“扫楼”专项行动、断卡行动等开展反诈骗宣传,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反诈骗中来,擦亮慧眼识诈骗。今年8月以来,开展线上线下反诈骗宣传活动55场次,宣传活动参加人数约5000人次,走访出租屋楼栋累计681栋,现场宣传教育群众累计6722人次。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