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分馆这堂阅读推广讲座,由增城剪纸非遗传承人主讲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潘妙玉 消息、图片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9-10 01:07:48



9月4日,增城区图书馆荔湖分馆开讲一堂以“当阅读、作文遇见剪纸”为主题的阅读推广讲座,吸引了80余名家长、小孩参加。该讲座是增城区图书馆荔湖分馆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开展的“阅读求知进基层”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由增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何丹凤主讲。据了解,何丹凤同时还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增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全国非遗进校园先进传承人、何氏剪纸第六代传人,在2020年被评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并著有长篇小说《青花镯》、诗集《生命中的一曲悠扬》等。



“如同剪纸艺术一般,平时阅读要多观察,多收集,为写作积累丰富的素材,提供更好的方法,奠定思想的基础。”讲座中,主讲老师面对现场以青少年为主的读者,以剪纸为比喻和载体,分享自己对阅读和写作的技巧和经验,引领读者掌握阅读、作文和剪纸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了解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艺术的魅力在于发现生活的美。


主讲老师授课生动有趣,激发了读者对阅读和写作的兴趣。读者们用心聆听、积极思考,并大胆向老师提出问题,在学习中收获阅读和写作的经验知识。





荔湖街将继续办好荔湖分馆,组织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在为当地群众提供丰富阅读资源的同时,全面推广全民阅读,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写作热情,提升基层市民、青少年的阅读品位和文化素养。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