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情满月圆时,区、街多方走访慰问荔湖街各界人员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李伟鹏、刘迎弟、付巧诚等 消息、图片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9-19 23:32:3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增城区、荔湖街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多方走访慰问荔湖街一线防疫人员、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60岁以上老党员等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带去关怀与温暖,并送上慰问品。


走访慰问隔离酒店一线防疫人员


9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森林代表区委区政府到荔湖街辖内隔离酒店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祁森林充分肯定了荔湖街隔离酒店专班工作组全体人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叮嘱他们继续做好自身防护,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执行入境防控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隔离酒店的物资装备保障和一线防疫人员的人文关怀。


9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殷国良率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妇联、团区委有关领导以及荔湖街工、青、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到荔湖街辖内隔离酒店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深入了解隔离酒店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肯定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推动“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做实做细,9月18日上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以及荔湖街领导,前往荔湖街辖内隔离酒店开展关爱行动,向一线防疫人员表达诚挚感谢和祝愿,并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个人健康安全。随后,荔湖街团工委、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隔离酒店一线防疫人员家中,上门慰问他们的家属,送上慰问信及慰问品,向家属致以节日问候。




9月19日,团区委联合荔湖街团工委在青少宫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中秋趣味游园活动,家长小朋友现场猜灯谜、玩游戏。此外,活动还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属代表送上慰问品,致以诚挚的问候。



慰问社区“三人小组”


9月16日下午,荔湖街人大工委主任梁智斌与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人员代表亲切交流,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共同筑起疫情“防护网”。随后,慰问人员向代表们送上月饼、水果等慰问品,祝愿他们在中秋佳节幸福快乐、月圆人更圆。




“作为一名社区‘三人小组’队员,我主要负责排查、采样等工作。感谢荔湖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会继续肩负起医务人员的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心全意守护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梁海燕表示。

据了解,连日来荔湖街相关单位部门还走访慰问了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转运工作者等全体一线防疫人员以及酒店隔离观察人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防疫工作者身边,用爱心凝聚力量,筑牢防疫防线。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中秋节来临之际,荔湖街党工委委员黎榕超带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77名在乡复员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致以节日问候。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均与慰问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已经90岁高龄的老兵何记有家中,慰问人员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自己的参军故事和亲身经历,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殷切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在座谈中,慰问人员向老兵们宣传最新的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和惠民政策,认真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告诉他们出现困难可以及时前来服务站寻求帮助和解决办法,工作人员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走访慰问60岁以上老党员


9月16日下午,荔湖街党工委委员黄泽鹏到清燕社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组织清燕社区党员和社区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60岁以上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活动中,慰问人员深入社区15名老党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老党员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聆听他们的奋斗故事和革命经历,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

此外,荔湖街各村和社区也分别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向老党员、年长群众以及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增强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罗岗村开展中秋节前慰问



▲五一村开展中秋节前慰问



▲西瓜岭村开展中秋节前慰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