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展开少年求知的翅膀!荔湖街这场科技周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李 静 图片由通讯员付巧诚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9-28 08:12:40



为了让广大学生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科技发展史,9月24日,荔湖街在荔湖小学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现场科普教学活动。



活动一



由学生代表担任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我国航天发展的历史,以及在两弹一星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功勋科学家优秀事迹,学习科学家们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活动二



老师与优秀少先队员在舞台上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纯真的歌声真挚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用我国科学家的简介作为舞台背景,让大家在歌声中记住这些科学家的名字和主要成果。


活动三



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我国航天事业、两弹一星的发展史,生动形象地向他们展示国家航天建设的艰辛历程,加深他们对这段历史的认识,提高他们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意识,从小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四



现场组织优秀少先队员来到操场边上排列成队,一起放飞色彩缤纷的飞机模型,形象地展现放飞梦想,热爱科学的爱国梦、航天梦。


接下来,荔湖街将继续积极开展科技宣传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