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无缝接驳新举措,荔湖街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李慧敏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09-29 00:16:18



为落实广州市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工作部署,在增城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9月23日上午,荔湖街在区青少年宫举行“荔湖街无缝接驳新举措,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垃圾分类接驳车交接仪式。区城管局相关领导,荔湖街13个物业小区、2个样板村代表人员和接驳车司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接驳车的钥匙交接仪式、新车发车仪式,荔湖街各物业小区、样板村代表接过了接驳车钥匙,随后崭新的接驳车由司机驾驶并整装待发。据介绍,荔湖街此次共购置24台垃圾分类接驳车,共分为二轮两桶车、二轮四桶车和四轮八桶车三种类型,专门用于“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同时,这批接驳车根据辖内物业小区和村居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情况做出合理分配,切实提高荔湖街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效。




荔湖街丽江国际小区物业代表表示:“物业小区有了垃圾分类接驳车后,将会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减轻我们的工作强度,我们会对垃圾分类接驳车进行定期保养、清洁消杀,保持车辆的整洁。”






荔湖街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夯实垃圾分类收运基础,为荔湖街各物业小区、村居配齐配足垃圾接驳车,确保不发生混合收集、混合运输和未密闭运输等现象,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





接下来,荔湖街将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三个环节加强分类投放及收运工作,将垃圾分类落实到户,真正解决群众垃圾分类难题,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