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走进东园学校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刘泳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10-01 08:32:51


在国庆节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街道禁毒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禁毒宣传参与率和禁毒知识知晓率,9月29日,荔湖街在东园学校开展禁毒宣讲活动,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加深学生对毒品知识的认识,活动设置了“禁毒知识随堂测试”,用试卷答题形式考验学生们对我国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基础知识、防毒技巧等基础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情况。对学生们容易答错的问题,宣讲员还会向大家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加深禁毒知识。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利用文字图像、仿真毒品等资料实物展示,全方位向学生们展示毒品种类及危害,并结合真实案例阐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严重危害。现场还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以互动形式带领学生回顾宣讲内容,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拓宽禁毒知识面。



宣讲结束后,禁毒宣传工作人员还向随堂测试、问答互动等环节表现出色的学生送上定制的禁毒文创礼品——“禁毒金属书签”“禁毒文件册”,鼓励学生们平时要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强化自身拒绝毒品的免疫力和自觉性,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荔湖街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浓厚的节假日氛围中提高毒品预防意识,进一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禁毒观,并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至禁毒宣传中,共同打造健康无毒校园。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