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守护平安有我在!荔湖街国庆期间加强最小应急单元力量

| 【记者 荔湖君】【编辑 绾霞】通讯员:王晓敏 | 2021-10-05 23:03:29


为做好国庆期间社会面整体防控及安保维稳工作,10月2日下午,荔湖街综治组联合雁塔派出所、中国电信广州增城区分公司召开“荔湖街最小应急单元组建暨工作培训会”。荔湖街综治组、雁塔派出所、中国电信广州增城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荔湖街辖区各最小应急单元负责人、安保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荔湖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传达落实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解最小应急单元的架构、功能、作用和任务,并观看了应急处突教学视频。据介绍,荔湖街积极响应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67个最小应急单元,分布在辖内14所高等中小幼儿园、增城区委区政府、增城万达广场、各村(社区)、物业小区等区域,着力打造“八统一”最小应急单元,即“统一领导、统一名称、统一人员、统一装备、统一标识、统一责任、统一口径”。




随后,会议在雁塔派出所的指导下开展专项培训,逐一讲解、示范了发生持械暴力事件时,最小应急单元上岗人员需具备的安全意识和需采取的应对策略,演示了多种应急装备实战性配合使用。通过讲解示范、模拟演练,让全体参训人员熟悉最小应急单元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掌握应对暴力事件的处置方法,以及学习应急装备的使用。此外,现场还为最小应急单元上岗人员讲解了天翼对讲机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实操和问题解疑。




会议要求,荔湖街各最小应急单元要紧密围绕“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工作目标以及“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的工作原则,提高对应急处突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荔湖街各最小应急单元要加强日常培训,严格遵守日常上岗纪律,定期检查更换装备,确保装备正常使用,要树立危机意识,随时做好调度测试和应急事件前期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荔湖街最小应急单元上岗人员表示:“设立最小应急单元后,安保设备得到完善、组织架构有所加强,经过街道、派出所的日常培训和实地演练,能够更高效的提升上岗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构建群防共治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