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社区党员集中下沉居住地,参与社区服务、解决群众需求

| 【记者 荔湖君】【编辑 绾霞】 | 2021-10-05 23:10:08



为加强党组织与社区之间、党员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巩固扩大党员下沉居住地工作,国庆节期间,荔湖街荔湖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党员回家联万户、同心共筑邻里情”主题活动,采取入户走访、搭建平台、收集意见等方式,让居住在荔湖社区的党员集中下沉居住地,参与社区服务、解决群众需求。






入户走访,摸排各自居住楼栋居民情况。荔湖社区党员按照各自的居住地划分网格责任区,入户摸排楼栋内居民群众的信息,同步掌握困难居民群体情况,建立重点帮扶人员名册。


搭建平台,引导居民融入社区党群工作网。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引导居民群众加入荔湖社区的党群联系工作微信群,把微信群打造成家门口、零距离、接地气的为民服务平台,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社区居民及时反馈自身诉求。


收集意见,建立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台账。荔湖社区党员主动向居民群众亮明身份,说明活动目的,道明联系方式,向每户居民派发党员联络卡,建立党员与联系户的服务关系,确保党员联系户关键时刻能找到自己。同时收集居民在物业服务、公共设施等日常生活起居方面的意见建议,建立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台账。



荔湖街将以此次党员下沉活动为契机,通过在住地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建立党员与居民群众的联系途径、关心帮助居民解决民生小事等方式,扎实推进下沉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