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有“颜”有“趣”有“料”!荔湖街6所新建公办幼儿园今日开园

| 【图文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张智敏、付巧诚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10-09 00:42:42



10月8日上午,荔湖街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幼儿园等6所新建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园,第一批新生872名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分批错峰入园。到新幼儿园报到的幼儿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按照严格的入园防疫要求,提前准备好健康体检、核酸报告等资料,进入崭新的学习环境开启一段开心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小e提前踩点了解这6所幼儿园,其外观建筑、功能配套、课室设置、游乐设施、特色教学等方面特点可以用有“颜”有“趣”有“料”来总体概括。有“颜”即有颜值,6所幼儿园风格各异,外墙色彩鲜艳斑斓,主建筑有尖塔屋顶、方圆穿插、城堡等造型,室外有各具特色的运动场、游乐园;有“趣”即充满童趣,室内有可爱的卡通图案、玩法百变的儿童玩具,室外有攀爬区、滑梯区、趣味活动区;有“料”即教学特色,有儿童读物阅读角、建构区、益智区、美工区、语言区、娃娃家、视听室、练舞室等。



据介绍,新开园的这6所公办幼儿园是荔湖街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进行配建,园内环境舒适、活动场地充足、各类设施设备完善、用材安全环保,为幼儿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6所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使荔湖街新增学前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44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由原来的70.54%提高到85.55%,进一步满足了居民对学前教育的期望,实现孩子在家门口读书的需求,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太平村安置新社区街坊刘女士告诉小e:“我家小孩原来每天要搭校车去约8公里外的幼儿园上学,现在到新办的荔湖街第七幼儿园只有2、3百米距离,既方便又安心。”荔湖街第四幼儿园(光明村)沈园长表示:“幼儿园生源将辐射周边3公里范围,我们幼儿园的新生还有10多名附近的孩子入读,教职工也主要按照就近原则招聘的,方便开展日常工作和照顾小朋友。”


荔湖街第三幼儿园


荔湖街第三幼儿园位于五一村安置区,用地面积434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51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9个班270人,目前已招生255人,开设9个教学班(小班4个、中班3个、大班2个),现有老师和保育员共计34名。


荔湖街第四幼儿园


荔湖街第四幼儿园位于光明村安置区,用地面积364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280平方米,设计规模9个班270人,目前已招生158人,开设6个教学班(小班3个、中班2个、大班1个),现有老师和保育员共23名。


荔湖街第五幼儿园


荔湖街第五幼儿园位于西瓜岭村安置区,用地面积354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82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9个班270 人,目前已招生99人,开设5个教学班(小班2个、中班2个、大班1个),现有老师和保育员共18名。


荔湖街第六幼儿园


荔湖街第六幼儿园位于明星村安置区,用地面积1750平方米,建筑面积159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6个班180人,目前已招生126人,开设5个教学班(小班2个、中班2个、大班1个),现有老师和保育员共18名。


荔湖街第七幼儿园


荔湖街第七幼儿园位于太平村安置区,用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5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6个班180人,目前已招生72人,开设4个教学班(小班2个、中班1个、大班1个),现有老师和保育员共14名。


荔湖街第八幼儿园


荔湖街第八幼儿园位于荔湖街实地蔷薇小区内,用地面积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设计规模9个班270人,目前已招生167人,开设7个教学班(小班3个、中班2个、大班2个),现有老师和保育员共21名。


接下来,荔湖街将继续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不断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