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坊,65岁及以上户籍人口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 | 2021-10-11 23:51:20


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

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是

2021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市级统一采购了36.6万支

三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用于免费接种

荔湖街的老年人只要满足

具有广州市户籍

且年满65周岁及以上

(即1957年4月1日前出生)

即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

荔湖街清燕社区卫生服务站

作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门诊

已于10月4日开始

向辖内老人接种流感疫苗

截至10月10日,

共计926人完成接种

其中

10月4日、5日期间

卫生服务站共接种337人

10月8日、9日、10日

上门到西瓜岭村、太平村、明星村、

五一村、罗岗村、三联村

589名符合条件老人接种疫苗



西瓜岭村安置新社区上门接种现场



太平村安置新社区上门接种现场


三联村上门接种现场


在此,荔湖街呼吁

辖内符合免费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

尽快前往清燕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咨询及接种





荔湖街清燕社区卫生服务站


咨询电话:82748676

门诊地址:锦绣半山御景花园二期北门旁

交通指引:

公交:增城9路、增城14路(锦绣半山站下车,沿通民大道北向约步行1.2公里,16分钟)

自驾车:荔新公路→通民大道(清燕社区党群服务站旁)

服务站位置:


温馨提示:

不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人群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另外流感季来临,建议所有≥6月龄且无禁忌的人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其他注意事项

Q:
流感疫苗能不能跟新冠疫苗同打?

按照目前规定,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的接种要间隔至少14天。所以,每一针流感疫苗都要和新冠疫苗间隔≥14天。

Q:
哪些人群不宜接种?

1.受种者对疫苗中的活性成分、任何辅料或微量存在的成分如鸡蛋(卵清蛋白、鸡源蛋白)、新霉素、甲醛或TritonX-100 过敏。

2.受种者在流感疫苗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或处于急性感染期,接种需推迟到痊愈后进行。

Q:
为什么要接种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

流行性感冒的症状与普通感冒大致相似,部分患者全身症状较普通感冒重,如持续高热、头痛、肌痛、全身疲软无力等症,部分患者病程迁延,可持续2周或更长时间。

老年患者及慢性病患者罹患流感后易出现下心肌炎、肺炎、脑炎等并发症,严重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

Q:
去年打过了,今年还需要打吗?

要!流感疫苗每年都会更新。

流感病毒属于周期性变异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每年都会根据全球各地流感监测结果,确定本年度接种的疫苗毒株,也就是说,每年都会有最新的疫苗。

由于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并且每年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优势株不同而有所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一次流感疫苗。

Q:
老年人如何配合做好疫苗接种?

75岁及以上老人建议在家人、亲友或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接种门诊。

接种前,受种者需如实地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仔细阅读和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

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任何不适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异常健康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朱桂月、付巧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中国广州发布、荔湖街道办

来源:微社区e家通增城荔湖街 (微信号: xxsbejtzclh)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