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荔湖街推行贴心服务措施,方便来穗老年人申领办理居住证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林玉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10-16 22:19:48


为加强和改进来穗老年人的服务工作,荔湖街充分落实“上门办”“代缴费”“送到家”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措施,方便来穗老年人申领办理居住证,提高来穗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老年人业务优先办

荔湖街政务服务中心为老年人、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来穗业务窗口优先为来穗老年人办理居住证、积分制等相关业务,实行“免预约”“免排队”“优先办”,并由专门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填写资料、解答疑问,同时开展政策宣传,为来穗老年人申办业务、享受国家政策提供便利环境。



荔湖街负责上门服务的管理员为来穗老年人申办居住证。


灵活开展人性化服务

荔湖街来穗组对65岁以上的来穗老人或特殊人群实行专人上门服务,安排管理员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上门服务、帮办代办、送证到家等“一条龙”居住证申领办理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来穗老年人享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提升政务服务体验感

荔湖街负责上门服务的管理员实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全程当好来穗老年人的居住证服务“专员”。同时严格落实“好差评”服务评价机制,主动询问、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难点,提升老年人政务办理体验。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通过巡查走访、敲门入户、宣传栏、线上宣传等方式让广大来穗老年人知晓、了解预约居住证业务上门服务的方法;同时,与村委、社区居委加大沟通力度,让其协助宣传或解答来穗老年人咨询,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共同推动居住证上门服务这一项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开设专场为广州华商学院教师上门办理居住证,并送证上门。


截至10月14日,荔湖街来穗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免预约免排队服务71人次,管理员上门服务来穗老年人、特殊人群26人次,共办理居住证97个;通过宣传活动、入户宣传等方式派发居住证、积分制等政策宣传资料约2500份,惠及来穗人员超1600人次。


从“你来找”变为“我上门”,荔湖街进一步加强居住证业务“适老化”服务,让来穗老年人在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