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柔蜜”阿鲁斯网纹瓜抢鲜预售,荔湖街乡丰农园扩种再结硕果

| 【图文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部分图片由乡丰农园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1-11-18 02:21:12


继去年成功种植阿鲁斯网纹瓜后,荔湖街太平村广东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以下简称乡丰农园)种植的“柔蜜”阿鲁斯网纹瓜在今年扩种至50亩并再结硕果,首批约1万个预计将于12月15日成熟上市,目前正面向市民线上公开预售。




我的名字叫“柔蜜




今年5月,乡丰农园启动了阿鲁斯网纹瓜“商品名”社会公开征名活动。自启动征名活动以来,反响热烈,征集方收到了各地热心群众发来的众多征名作品,经过汇总筛选、专家评审、商标注册等环节后,乡丰农园种植的阿鲁斯网纹瓜正式取名“柔蜜”,名字体现了网纹瓜的瓜肉柔软可口,吃起来口感像蜜一样甜。




这场引人关注的社会公开征名活动,成功为乡丰农园种植的阿鲁斯网纹瓜取得了品牌名号,助力荔湖街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同时加快乡丰农园农产品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把“柔蜜”阿鲁斯网纹瓜打造成为增城又一张靓丽的水果“名片”。


明年扩种至156亩




阿鲁斯网纹瓜被誉为“瓜中之王”。阿鲁斯网纹瓜种植技术瓶颈很高,培育筛选出的种子要能适应南方弱光高湿的条件,而且对土壤、水分、养分、光照、空气湿度、土壤湿度等要求高,在网纹瓜100多天的成长期中要经历多达2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乡丰农园组建高水平阿鲁斯网纹瓜种植技术团队,潜心研究种植技术,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建设高标准高棚,改良土壤、全程使用专用肥料,严控温湿度,于去年11月示范种植成功,今年把示范种植的10亩扩种至50亩。“这里的气候、土壤非常适合阿鲁斯网纹瓜生长,示范种植、扩种扩产都取得成功,我们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并建好种植棚,明年将继续扩种至156亩!”乡丰农园综合部总监李洪波表示。


12月15日成熟上市



▲成熟的“柔蜜”阿鲁斯网纹瓜,图片由乡丰农园提供。


12月15日,“柔蜜”阿鲁斯网纹瓜将在乡丰农园瓜熟蒂落。据了解,乡丰农园此次扩种的50亩阿鲁斯网纹瓜将迎来丰收,第一批15亩预计上市销售数量为1万个左右,其余35亩作为第二批将在12月底成熟上市。目前,乡丰农园正在进行线上预售,零售价为288元/个。



乡丰农园出产的“柔蜜”阿鲁斯网纹瓜育种选育高端,栽培技术精细,外观凹凸有致的粗网纹犹如艺术珍品,同时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苹果酸以及各种微量元素,一直深受市场追捧、供不应求。“今年上半年成熟的那批网纹瓜主要由大客户直接预定,这次扩种后我们可以面向广大市民销售,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品尝到我们的优质农特产品。”李洪波这样表示。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