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荔城街 > 正文

本周六,荔城街这里可办理车驾管综合业务,还有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 【记者 荔城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广州增城公安、广州交警 | 2021-11-27 00:27:16


据@广州增城公安消息,本周六(11月27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5:00至17:00,增城区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荔城街府佑路108号敏捷锦绣广场1号门,将开展流动车管所服务。

届时,群众可现场办理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补换证以及核发和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车驾管综合业务。此外,增城区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区邮政部门,现场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需提前在“广州交警”微信预约)。

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市民在提交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前须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参加学习。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第二步:录入信息。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第三步:登记预约。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预约上牌网点,并缴纳牌证费。
第四步:安装号牌。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并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是系统自动编号。


办理登记收费标准

根据广东省非机动车牌证费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办理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每辆收取牌证费用30元/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