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江苗姿:坚守一线守初心 抗疫巾帼勇担当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荔湖街党工委、增城党建云 | 2021-12-08 23:54:14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关头就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敢挺身而出。”这是荔湖街党建办(宣传组)党员江苗姿对自己提出的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到冲锋一线抗击疫情的无所畏惧,从舍小家到为大家的全力以赴,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巾帼 党员本色”。


传递能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

2020年春节前夕,江苗姿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当时没有可供参考的宣传海报,且春节期间广告商都基本休假,为完成宣传任务,她一个接一个地向不同的广告公司拨打电话,没有接听的就直接找上门,在连日的努力下,终于成功找到一家广告公司愿意印刷宣传海报。她连续坚守岗位40多天,组织各村、小区防疫工作组昼夜不停地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期间共张贴海报7000多张,派发宣传资料16万多份,协助制作大型公益广告6个、宣传展架100多个。一开始,不少市民不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她便通过利用“大声公”喊话、派发宣传单张、租赁宣传车辆播送公告等方式劝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护,脚印遍布增城万达广场、市民广场等对外场所及各个村、社区。


冲锋在前,做好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


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为宣传防疫工作,发动群众积极配合防疫政策,江苗姿先后到光明村和广州华商学院等检测点进行拍摄记录,收集新闻宣传素材。在收集素材之余,她还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在光明村检测现场,手把手教导检核群众填写采样二维码信息,耐心引导每一位群众有序检测,一直到深夜才离开。回到家简单洗漱后,她又赶往荔城花园检测点协助现场核酸采样。“胸前的党员徽章,是激励我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最终会赢。”她说。


践行初心,做好集中观察人员“贴心人”


今年9月,她主动请缨到荔湖街辖区隔离酒店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作为隔离酒店副班长,她在工作中做到细心、用心、贴心,全力解决集中观察人员的合理需求。期间,有一位老奶奶因为不理解防疫政策,经常生闷气、不开心。了解该情况后,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防疫政策,缓解老奶奶的焦虑情绪。解除隔离后,老奶奶还时常来电,感谢她当时的关心和帮助。第一次轮休回到家,她耐心和孩子、家人讲述自己的工作情况和意义。家里人慢慢理解后,对她的工作也由原来的担心变成支持,并且为她感到自豪、骄傲。她表示,家人的支持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她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做好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