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实现“微心愿”,女士致信感谢荔湖街清燕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党员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海报制作: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 2021-12-22 00:09:12



“居委工作人员非常用心,耐心了解我对电动车的功能要求,安排去实体店选车,很快新电动车就拿到了。家人和女儿都非常喜欢,感到特别温暖。”近日,荔湖街清燕社区阎女士借助“微心愿”平台,通过线上党员认领,实现购买一部电动自行车的愿望后,发给清燕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一封感谢信。






一部实用、安全的电动车是燃眉之急


据了解,阎女士是荔湖街清燕社区居民,今年47岁,目前租住在荔城街新联村,有一10岁女儿正读小学,因要长时间照料卧病在床的老公及看管女儿,无法外出固定工作,只能干些零碎散工,主要经济来源依靠政府每月发放的低保金。阎女士原来的电动车由于长时间使用,经常出现行驶故障,同时存在电池安全隐患。而阎女士每天日常出行,为老公购置药物、接送女儿上课放学,都需要电动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出行,一部实用、安全的电动自行车成为阎女士的燃眉之急。




通过“微心愿”平台解决群众困难




清燕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了解到阎女士的困难情况后,于11月23日把阎女士想购买一部电动自行车的心愿发布到“穗好办”App羊城先锋“心愿超市”栏目,发布不久即得到20名党员线上认领心愿。清燕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建了一个微信群,耐心地把这20名认领党员都拉进群里,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实现阎女士的这个“微心愿”,让阎女士不但能够拥有全新的电动自行车,更要确保这部电动自行车能满足阎女士的生活需求和安全需求。




骑上“电动自行车”,安全又暖心




12月18日,清燕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主动找到阎女士,与她一起来到附近的电动车销售点,根据阎女士的实际需求,购买了一部符合新国标的崭新红色电动自行车,其近3000元的购车费用则由20名认领心愿的党员共同摊分。因电动自行车上牌需本人亲自前往办理,清燕社区工作人员还详细告知上牌办理手续,并叮嘱其日后骑行时要戴好安全头盔。阎女士收到这份心心念念的礼物后特别感动,连连表示:“感谢爱心党员,感谢微心愿平台,更要感谢清燕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为我实现了愿望!”




清燕社区阎女士“微心愿”的实现,也是荔湖街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例子。截至目前,荔湖街已完成党群服务站建设完善项目、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等民生微项目15个,完成群众微心愿122个。


此外,荔湖街根据民生微项目、群众微心愿内容,积极协调各方,科学调配整合街团工委、街儿童福利平台、辖内学习教育机构等多方资源,有序推进实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点击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