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分类”上线啦,生活垃圾分类“指尖办”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事处 | 2021-12-30 00:22:19


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近日,荔湖街在增城万达广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正式上线“荔湖分类”微信小程序。



小程序页面截图



“荔湖分类”是荔湖街首个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荔湖分类”分为“首页”和“我的”两个页面,首页分为“随手拍”“我的记录”“垃圾分类”“分类法规”四个模块。用户进入微信下拉并搜索“荔湖分类”即可找到该小程序,首次使用需要输入个人姓名、手机号和所在区域的个人信息。“随手拍”按钮,可实时拍照并上传,提出荔湖街居民在生活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通过“我的记录”按钮,还可以实时查看居民反映问题的处理进度和结果。“垃圾分类”和“分类法规”按钮,可在线查询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常见的生活用品可以指导市民轻松分类。




小程序页面截图


“我觉得这个小程序挺好的,如果不知道手中的垃圾属于什么垃圾可以直接查询,从而进行正确投放。另外如果看见有人把垃圾扔在了地上,或者有人乱扔垃圾不分类,再或者垃圾投放点不干净等等问题都可以拍照上传向相关部门反映,挺方便的。”家住在欧亚公馆的居民说。


荔湖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荔湖分类”小程序上线以后,荔湖街的居民如果遇到了垃圾落地、投放点设置不合理,或者物业清理、管养不到位等等情况,可第一时间拍照上传。上班时间,荔湖街环卫部门的小程序管理员会马上做出反应,进行处理。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点击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