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荔城街 > 正文

增城交警开辟“生命通道”,送病危心肌炎患者转院

| 【记者 熊仁 荔城君】 【图片 熊仁】 【编辑 绾霞】 | 2022-01-10 23:50:34




1月5日,增城区上演一幕“生死时速”:一男子因爆发性心肌炎突发病危,在增城区中医医院重症室昏迷不醒,急需转送至南方医院增城分院手术治疗。增城区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仅用18分钟,顺利将患者护送至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以实际行动诠释今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的主题——“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


事发紧急,接到病危转院警情

当天中午,增城区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接到110电话指令,增城区一市民周先生报警称其弟突发病危,急需从增城区中医医院转送至南方医院增城分院手术治疗,希望交警协助护送。接到指令后,增城区公安交警部门立即联系上周先生,明确情况后,马上调度就近警力前往增城区中医医院。



铁骑、执勤警车在医院大门前,等待救护车从增城区中医医院开出。图自监控视频


此时,在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里,增城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工作人员正配合着民警的指示,在电脑前快速地切换着画面。两位民警聚精会神地盯着实时监控视频以及实时车流数据,迅速研判分析最优路线,并与执勤民警时刻保持通讯。经研判,相关负责民警再次调度2辆铁骑到场,确保通行畅通。



民警在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研判分析路线情况,并与执勤民警保持通讯。熊仁 摄



多方配合,18分钟到达目的地

13时52分,在警车护送下,救护车搭载患者从增城区中医医院驶出,经夏街大道转增城大道,再上荔新公路。一路上,铁骑在前方开路,确保交叉路口路段安全通过,执勤警车鸣笛引路,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民警实时调整交通信号,最大限度实现绿波通行。平时平峰期至少30分钟的车程,最终仅用18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



铁骑、执勤警车为救护车一路护航。图自监控视频


确定救护车安全抵达,并看到患者被医护人员顺利接治后,民警才放心离开。离开前,患者家属来到警车前多次表示感谢。“这一段护航路程很长,路上情况多变,一路上我都很担心路况。”当天执勤民警李方旭说,“幸好一路顺畅,直到把救护车顺利送达目的地后,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救护车及时到达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住院部。图自监控视频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