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坊,你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了吗?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字体:黑体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2-01-12 23:16:29





1月12日上午,荔湖街召开电动车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会议,街道各村(社)、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各小区物业、增城万达广场、广州华商学院、万象美物业公司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和解读了广州市、增城区关于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上牌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介绍了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流程。


会上强调了荔湖街辖区三类电动车摸查和上牌登记工作重要性,布置了摸查和上牌登记的工作内容,并明确了工作时间、方式和要求。会议号召全街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带头做好上牌工作。






广州市已在2021年11月2日

对电动自行车实施登记上牌

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

须在2022年9月30日前

预约办理登记上牌

2022年10月1日后

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

将依法予以处罚

为此

已购电动自行车还没上牌

或者正打算近期购买电动自行车的各位街坊

赶快了解自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吧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办理流程

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


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录入信息

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第二步:登记预约

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 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上牌网点预约,缴纳牌证费。

第三步:安装号牌

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系统自动编号。


“带牌销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市民可以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带牌销售网点”栏目查询已备案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办理登记上牌时间:

增城交警提醒,符合《登记通告》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


增城登记上牌办理网点:




理登记收费标准:

根据广东省非机动车牌证费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办理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每辆收取牌证费用30元/套。


核发白牌、黄牌、蓝牌:

此次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会根据电动自行车实际情况发放白牌、黄牌、蓝牌。符合“新国标”的合规电动自行车核发白底黑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符合“旧国标”或符合“新国标”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核发黄底黑字过渡期号牌和行驶证(应当在2022年9月30日前办理过渡期登记,过渡期号牌有效期至2023年11月30日止);符合“新国标”并获得CCC认证的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核发蓝底白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


如何区分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点击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