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迎新年 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2-01-17 23:59:20





















春联,藏着年的味道。为重温幸福温馨的乡风乡情,点燃传统节日气氛,在新年春节来临之际,荔湖街积极搭建党群互动平台,大力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迎春接福送春联”系列活动。


1月16日上午,荔湖街联合新塘镇书法协会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新塘镇书法协会会长钟广恩带领一众书法家到荔湖街西瓜岭村,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在村民笑脸喜迎中,书法家挥毫泼墨间,现场一片红色温暖人心。






















三百多张红彤彤的“福”字,赠送给村民,家家迎春接福。



书法家按照村民的美好生活愿望,甄选春联内容。


为避免人员聚集,活动现场采取了分点、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工作措施,并由来自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组织村民有序甄选春联、领取春联。



荔湖街党工委书记潘国来到活动现场,为村民们送上祝福。


一位爱好书法的长者,一大早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兴致勃勃地欣赏书法家现场创作。他表示,自己每逢年底售卖春联的时节,都会去村里的摊档观摩,今天能在现场看到书法协会会长亲笔挥毫,感到大开眼界,十分感动,“2022年的这副春联,我一定要好好珍藏!”


据了解,当天西瓜岭村村民共收到春联约600幅、“福”字约300张。领到春联的村民们都非常感谢书法家们的珍贵墨宝,感谢党工委、办事处的亲切关怀。



2022年我们的心愿: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自疫情发生以来,荔湖街党工委、办事处,充分体察社情民意,致力于丰富为民服务形式,将关怀和温暖贯穿于日常党群服务中,细致组织上门服务,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在疫情中广泛凝聚党员力量,贴心为村民解决烦心事,忧心事,努力实现村民的期待和愿望。




一张张春联向西瓜岭村全体村民送上祝福。







小e还了解到,1月15日上午,街道禁毒组在三联村开展禁毒宣传暨送春联活动,现场展示仿真违禁毒品、派发宣传单张,送出共约600副春联。






@荔湖街坊

了解荔湖街最新各类资讯,请关注本公众号:

1.点击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增城荔湖街”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疫苗】,获取最新疫苗信息;回复【入群】,获取最新荔湖街坊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